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党委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文:姚啸林 图:邝俊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19-03-27 20114

  3月25日,学校党委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教育部党组、四川省委近期有关重要会议及文件精神。校党委书记王亚非主持会议,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并进行交流研讨。

_ND58533.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戴钢书教授作为参会的一线优秀思政课教师代表,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出发,深刻阐述了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深入分析了教师的关键作用,明确提出了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大要求,为我们推进思政课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按照教育部党组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持续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大力建设高素质思政课教师队伍,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积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王亚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的主要内容,并就近期中央、教育部党组、四川省委关于组织工作、宣传思想工作、统战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部署要求、重大任务进行了梳理和传达。会议强调,着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要严格对标对表,全面准确了解上级党组织的各项部署要求,深入科学研判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应该怎么抓、抓什么,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要准确把握内涵,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努力让每一位教职员工都深刻理解和认识学校各项工作的规划和安排;要推动形成合力,各部门既要讲分工,更要讲合作,确保各项工作统一部署、统一安排、统一推进;要督促责任落实,以高度的政治站位抓落实,做到部署的工作执行到位、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要确保安全稳定,强化大局意识,杜绝惯性思维,特别是对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要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做到防微杜渐。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