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罗讯教授担任国际微波领域期刊责任主编
文:电子薄膜与集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 来源:集成电路研究中心 时间:2019-03-27 26548

  近日,我校电子薄膜与集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集成电路特色研究中心、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罗讯教授,受邀担任IEEE Microwave and Wireless Components Letters(MWCL)责任主编(Track Editor),为该期刊2018年改制以来,首位来自亚洲的责任主编。

罗讯.png

  IEEE MWCL为美国电子电器工程师协会(IEEE)微波技术与理论分会(MTT-Society)两大旗舰期刊之一。该期刊首任主编为国际微波领域泰斗IEEE Life Fellow、美国工程院院士Tatsuo Itoh教授;首位来自亚洲的主编为国际微波领域大师IEEE Fellow Ching-Kuang Clive Tzuang教授。

  罗讯本科、硕士(直博)、博士均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读博期间,他加盟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任职项目经理、系统工程师,所领导/参与的多个项目、专利技术已被消费电子等领域大规模商用量产。加盟我校前,他任职于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微电子系,任助理教授(终身轨),为该校首位任教的中国毕业博士。

  2015年6月,罗讯回成电任教,大力推动我校集成电路研究中心的建设,并组建了大数据电子与先进微系统实验室(BEAM X-LAB)。通过3年多的建设发展,该团队已在国际射频、微波、毫米波等领域期刊IEEE TMTT、IEEE MWCL、IEEE Microwave Magazine,电路与系统领域期刊IEEE TCAS-I等,微波等领域会议IEEE IMS,集成电路领域会议IEEE RFIC、IEEE CICC等,发表收录近50篇高水平论文;申报发明专利28项(含国际发明专利18项),授权美国专利3项、欧洲专利3项;团队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斩获了多项射频、微波、毫米波等领域的国际奖项(含2018 IEEE MTT-Society Graduate Fellowship Award、IEEE IMS2018最佳学生设计奖亚军、IEEE IWS2018最佳学生论文奖、2017 IEEE MTT-Society Undergraduate Scholarship Award、IEEE IMS2017最佳学生设计奖冠军、IEEE RFIT2016最佳学生论文奖、以及3项IEEE IMS最佳学生论文奖Finalist等)。加盟我校以来,团队目前主持多个国家级项目(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业界研发计划等。

 

  相关链接:

  https://www.mtt.org/letters-editors/

  https://ieeexplore.ieee.org/stamp/stamp.jsp?tp=&arnumber=8640281


编辑:王宏伟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