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华社:电子科大自动化工程学院与成都旭光科技共建创新创业基地
文:新华社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19-03-26 2411

  3月24日,成都旭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旭光科技”)携手电子科技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在成都市龙泉驿区共同举办“创新创业基地 ”“自动化工程技术实习基地 ”签约揭牌暨合作项目启动仪式,为高校创新创业人才提供全新平台,打造校企合作新引擎。

  旭光科技与电子科技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进行了共建和合作项目的签约,合作项目包括《清洁能源项目》等两项。《清洁能源项目》旨在加强清洁能源技术的研究及应用,一是电动汽车充电桩检测设备;二是氢燃料汽车电池及检测设备。

  据了解,旭光科技为原国营8800厂、国营成都旭光仪器厂,是1971年由国家投资兴建的小三线军工企业,于2000年改制为股份制企业。公司现主要产品有电子调谐器、无线传输器件 WiFi 模块、军品加工、智能电动车控制器等。公司建有省级技术中心,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获得国家专利42 项,国际商标 14 项,产品广泛应用于视像行业、物联网领域。 近年来,旭光科技先后荣获成都市“百强企业”、成都市“企业文化先进单位”、龙泉驿区“优秀民营企业”等荣誉称号。

  龙泉驿区是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四川省重点培育的“特色成长型千亿产业园区”,是成都市确立的绿色智能汽车产业功能区,以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为主攻方向。2018年全区实现汽车产量123.7万辆,汽车制造业产值1767亿元,已经迈入全国汽车产业集群第二方阵。此次校企合作的创新创业基地设在龙泉,也将为当地汽车产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报道链接:

  http://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vh512/share/5882435

编辑:卫道鸿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