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师说讲座:浅谈生活中的射频器件与研究
文:张世霖 来源:信通学院 时间:2019-03-26 8554

  主 题:浅谈生活中的射频器件与研究

  主讲人:王勇 教授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时 间:2019年4月2日(周二)16:30

  地 点:清水河校区 科研楼C区216报告厅

  内容简介:

  射频电路与器件是信息时代的重要基石,在通信、雷达等关键领域发挥必不可少的作用。讲座将介绍电子设备中的射频器件类型,浅谈关于射频集成电路的部分研究进展。此外,将与同学们一起探讨关于进一步深造以及职业规划方面的经验和建议。

01主讲人照片:王勇.jpg

  主讲人简介:

  王勇,德国高性能微电子研究所(IHP)客座教授,电子学会“嵌入式人工智能”专委会委员。曾在国际著名研究机构德国高性能微电子研究所IHP(独立PI)、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微电子研究院IME A*STAR从事该领域研究近10年,主持德国科学基金会项目1项,参与新加坡国防部、新加坡科技局、新加坡经济发展局支持的项目4项,累计承担科研经费逾2500万元。主要研究射频、毫米波、太赫兹、混合信号等的组件设计和系统级芯片设计,面向雷达系统、通信系统、毫米波太赫兹信号源、片上矢网、低功耗医学传感、工业传感器、MEMS声波传感、硅基天线等。开发了国际首个全集成无人机合成孔径雷达芯片、国际效率最高(提升10倍)的四倍频器芯片、单次测量能耗最小/速度最快(提升1000倍)的多功能医学阻抗读取芯片等。近5年,在射频模拟电路与系统等方向发表文章40余篇,包括多篇集成电路顶级会议ISSCCVLSI Symp.ESSCIRC的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论文,期刊如IEEE TMTTIEEE Sensors J.IEEE TVLSIIEEE MWCL等。获IEEE会议奖2项。60GHz无线通信射频前端芯片已在业界成功转化。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2019年3月26日


编辑:卫道鸿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