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学院博士生李先进荣获IEEE国际计算电磁学会议最佳学生论文竞赛二等奖
文:赵华鹏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19-03-25 20560

  3月20-22日,IEEE国际计算电磁学会议在上海召开。我校“电磁辐射与散射基础理论及关键技术”创新研究群体博士生李先进同学的参会论文“Simplified Prism Vector Basis Functions in VSIE for Far Field and Near Field from Thin Dielectric Structures”荣获大会最佳学生论文竞赛二等奖。获奖人的指导教师为创新研究群体带头人、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胡俊教授。

图片.png

IEEE国际计算电磁学会议最佳学生论文竞赛二等奖证书

 图片.png

李先进同学在海报答辩现场

  IEEE国际计算电磁学会议是IEEE天线与电波传播协会的主题会议,是计算电磁学领域的权威国际学术会议。本着优中选优的原则,会议的最佳学生论文竞赛通过通信评审、海报答辩、会议评审三个环节评选获奖论文。竞赛的评审委员会规格高,由美国普渡大学Weng Cho Chew教授(美国工程院院士、IEEE Fellow),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Yahya Ranmat-samii教授(美国工程院院士、IEEE Fellow),美国雪城大学Tapan Sarkar教授(IEEE Fellow),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Roberto Graglia教授(IEEE Fellow)等国际著名学者组成。

  在竞赛的海报答辩环节,评审专家们对参赛选手进行了仔细提问。尽管是初次参加竞赛,但李先进准备充分、沉着冷静,对美国工程院院士、IEEE Fellow等国际专家的轮流提问给出了精彩回答,得到了评审专家的一致认可,最终从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夺得了最佳学生论文竞赛的二等奖。

  此次李先进同学获奖也是创新研究群体博士生第二次获得IEEE国际计算电磁学会议最佳学生论文竞赛奖项。2018年,荣志同学摘得IEEE国际计算电磁学会议最佳学生论文竞赛奖第一名。自创新群体项目立项以来,本群体始终瞄准世界学科前沿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积极推动高水平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在国内外同行中具有重要影响力。


编辑:李果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