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全国仅10人!李洪伟教授获中国网络安全与信息产业金智奖
文:互联网数据安全实验室 图:互联网数据安全实验室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时间:2019-03-25 6488

  3月22日,备受科技界关注的“中国网络安全与信息产业金智奖”2018年颁奖大会在北京举行,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李洪伟教授荣获“十大金智人物奖”,也是唯一的高校教师入选者。

颁奖大会现场1.jpeg

  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中国电子科技网络信息安全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文胜,参与金智奖评选的100位专家评委代表、金智奖的获奖者,以及各大媒体和众多业界精英200余人参加活动。

沈昌祥院士颁奖.jpg

  “中国网络安全与信息产业金智奖”(以下简称“金智奖”)面向中国网络安全与信息产业,每年评选一次,至今已经第三届,自推出以来得到了业界的高度认同。“金智奖”评选出的“十大金智人物奖”“十大金智产品奖”“十大金智企业奖”等系列奖项已经成为行业普遍认可的荣誉。参加本届“金智奖”评审工作的专家评委达到100位,有1000位专业评委参与推选。

11.jpg

李洪伟教授是“十大金智人物奖”中唯一的高校教师入选者,其他9位人物奖获得者是各大安全集团公司的董事长或CEO。李洪伟教授的获奖理由是“在数据安全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原创性成果,并在产业界得到了大规模的应用”。

  

  人物链接:李洪伟,IEEE Vehicular Technology Society Distinguished Lecturer,《IEEE Internet of Things Journal》(中科院JCR-1区)Associate Editor,《IEEE Network》(中科院JCR-1区)等期刊的Lead Guest Editor,2019年ACM中国图灵大会安全分会TPC Co-chair,IEEE INFOCOM(CCF-A)等20多个国际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委员。承担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项目总经费1590万元,项目牵头单位总体负责人,同时兼任课题一负责人),主持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多项企业合作项目。近年来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SCI最高单篇他引85次,4篇次论文入选ESI热点论文或ESI高被引论文,1篇论文荣获IEEE TETC的Popular Articles(在50篇Popular Articles中总排名第2),获得了包括麻省理工学院Srinivas Devadas教授在内的18位ACM/IEEE Fellow的引用和正面评价;获IEEE MASS 2018、IEEE Healthcom 2015的唯一最佳论文奖。研究成果已应用于具有百万量级客户量的成都市农商银行的业务系统,涉及在四川、山东、江苏、福建、河北、云南、新疆7个省份设立的39家中小村镇银行,为农商银行业务网络的安全态势感知和监管提供了技术支撑,该成果的应用成功获得了2017年中国银行业信息科技风险管理课题成果奖。

  获奖链接:http://www.sohu.com/a/303473191_468736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