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都市委副书记朱志宏来校调研CCC国际脑科学合作计划进展
文:刘博 图:刘博 来源:信息医学研究中心 时间:2019-03-24 5299

  3月22日,成都市委副书记朱志宏来到信息医学研究中心,调研中国-古巴-加拿大(CCC)国际脑科学合作计划进展情况和我校脑信息科学建设发展情况。四川省脑科学与类脑智能研究院院长、信息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尧德中教授,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刘铁军等汇报相关情况。成都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戴夔,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武好明等陪同调研。

1.jpg

  2016年6月,尧德中教授与古巴、加拿大的多位科学家共同发起了中国-古巴-加拿大(CCC)国际脑科学合作计划。随后,在李克强总理和劳尔·卡斯特罗主席的见证下,朱志宏作为中方代表在古巴哈瓦那签署了CCC合作协议。

  尧德中欢迎朱志宏一行来访,感谢成都市为我校脑信息科学的发展,特别是对CCC计划提供的支持。他向来宾介绍了脑科学领域的国际发展趋势、学校在脑科学领域的布局、国际化人才队伍建设与特色研究工作,尤其是CCC计划开展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了CCC计划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与困难,希望市委、市政府能够在科研平台、项目落地及相关支持政策上加大支持力度,助推成都市与电子科大在脑科学领域的合作水平再上台阶,共同打造高科技成都的新名片。

  CCC合作在近三年来已获得了国家自然基金委、科技部、教育部和四川省科技厅的支持,在国际上产生了较大的影响。朱志宏对此予以肯定,赞赏学校多年来在脑信息科学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他强调,中国-古巴-加拿大三国科学家通力合作,对世界脑科学发展意义重大,该计划落户成都符合整个成都市乃至四川省发展前沿基础科学研究的实际需求,市委、市政府会在今后的相关工作中给于大力的支持。

3.jpg

  朱志宏还参观了信息医学研究中心,考察中心在高场磁共振、脑机接口、类脑智能、脑波音乐等领域的科研成果。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