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信息与通信党委举行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
文:李奕璇 图:李奕璇 来源:信通学院 时间:2019-03-24 2711

  3月21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党委在清水河校区举行2019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开班典礼暨培训班教学第一堂课。学院党委书记李玉柏,副书记黄海、杨晓玲出席典礼。典礼由党校班主任江倩主持。

  李玉柏在讲话中希望同学们不仅做到在行动上入党,还要在思想上入党,要注重陶冶情操,明确入党动机。李玉柏表示,每一位有志入党的同学都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立足于为人民和人类作出贡献。最后,他鼓励各位同学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认真学习,最终学有所成。

FE06036E037560892496FEE6369_A172544E_14A

7D3EB6120C16A3751B41F65D849_7FA91332_355

  开班仪式结束后,李玉柏以“世界社会主义运动与中国共产党”为题,进行了本次培训班的第一次教学,讲解了从提出社会主义思想到现在五百多年时间的社会主义发展历史。他借习近平总书记“从历史过程来考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可以更加清晰地看到其思想发展的脉络,更加充分地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性和科学真理性”的观点,告诉大家“追溯历史”是成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必经之路。

F4584409CCDA68279ADB6A3B4F0_B5FAFC37_547

  李玉柏指出:“社会主义”是一个发展的概念,认识社会主义的本质和初衷是非常重要的。他首先介绍了空想社会主义的产生和发展,仔细讲解了空想社会主义的三个阶段以及空想社会主义的基本观点和主张。

  “欧洲的文化冲突引发了人们对人性的思考,对社会的反思。”社会主义源起于欧洲,直到马克思主义的诞生才正真出现了社会主义理论。此外,李玉柏又从科学社会主义出现与发展的历史条件和科学社会主义的基本原则等详细为大家讲述了马克思、恩格斯创立的科学社会主义。

  在课程的最后,李玉柏强调“社会主义还在不断发展”,希望大家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社会主义发展“添砖加瓦”。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