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封面新闻丨电子科大教授李少谦:5G无法真正实现万物互联
文:封面新闻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19-03-24 2262

111.png

(点击图片 观看完整视频)

3月22日,在“成都市双流区5G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暨5G产业发展论坛”上,国家新一代移动通信重大专项总体组专家、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导李少谦纠正了公众对5G认知的偏差。

222.jpg

李少谦说,5G只是万物互联一个开始。未来,我们可能需要6G、7G、8G……才能真正完成万物互联的工作。他认为,未来,我们要实现万物互联,仅靠地面是很难完成了,要天地一体化,地面、空中、卫星连成一个网络。

333.jpg

5G还没真正到来,我们如何畅想6G生活?

李少谦说,“我们需要用两到三年时间探索人类对6G的需求是什么?6G的愿景是什么?什么是6G?6G有些什么技术等”

李少谦说,全世界都在提出6G愿景。这取决于十年以后5G的传输能力是不是还不能满足人类的需求。“如果我们还需要把传输速率提高十倍,我们就要开辟新的频率。”


报道链接:https://m.thecover.cn/news_details.html?from=androidapp&id=1819281



编辑:何易虹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