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都日报:“校企双进”活动启动 赋能66个产业功能区高质量发展
文:成都日报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19-03-24 1957

QQ截图20190324164551.jpg

成都统筹布局建设66个主导产业明确、专业分工合理的产业功能区。在这个全面提升城市能级的规划布局体系之中,构建一套怎样的资源流动体系,能“引流”创新资源要素向66个产业功能区聚集?分散在高校院所的创新资源,如何能够高效便捷地与66个产业功能区深度融合互动?

今日,由市政府、电子科技大学主办,市科技局、市经信局等承办的“校企双进”活动启动仪式暨“企业家进校园”电子科技大学专场活动将举行。昨日,记者走进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提前打探“校企双进”启动仪式现场即将上演的精彩。

校企双进:

“引流”创新要素向产业功能区聚集

记者了解到,“校企双进”系列活动由“企业家进校园”“科学家进园区”“百校千企大对接”三个活动板块构成。“‘校企双进’系列活动核心是聚焦我市‘5+5+1’重点产业领域,探索校院企地深度合作新模式,搭建产业功能区、企业与高校院所的精准对接平台,将引聚创新资源,促进科技成果就地转化,打造校院企地创新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发展共同体。”据市科学技术局(市外国专家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校企双进”系列活动可以积极促进构建优势学科产业生态圈、创新生态链,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赋能产业功能区高质量发展。

作为“校企双进”系列活动之一的“企业家进校园”,将聚焦我市66个产业功能区发展需求,定期遴选一所域内或域外重点高校,聚焦优势学科资源,组织相关产业功能区、企业、投融资或技术转移机构等,在学校现场举办专业化的成果对接活动。

记者探营

首场活动百余位企业家前来“寻宝”

自动驾驶与穿墙雷达之间“相遇”、人脸识别和生物识别“碰撞”……今日将在电子科技大学举行的“校企双进”活动启动仪式上,人工智能、微波技术、集成电路领域成果、5G技术等领域的酷炫新技术、新产品将闪亮登场。对于即将上演的精彩,记者提前探营现场。

全球近视眼发病率逐年增加,不少人选择通过角膜塑型镜这种非创伤性的近视治疗技术,然而由于参数组合众多,过程中多依赖于医生经验,难以控制、成效不高。活动现场,国际上首个基于人工智能算法的角膜塑型配AI芯片及系统将进行展示。这项创新科技成果基于人工智能算法的角膜塑型配镜解决方案,精准地计算出角膜塑型镜压平区域以及中心点,比传统方法提高效率10倍以上,临床测试准确率高达90%以上。

活动中还将展出一种脑电科技设备,利用头戴设备收集用户脑电信息,达到控制机器人行走的目的。

记者在现场看到,三大分会场的科技成果展示区和科技超市正在加快布展,工作人员在进行最后的展板布置,部分科技成果展品已经摆放到位,今日将有百余位企业家“知音”前来“寻宝”。

【小贴士】

“企业家进校园”电子科技大学专场

时间:2019年3月22日(星期五)上午9∶30—12∶00

地点: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

报道链接:http://www.cdrb.com.cn/epaper/cdrbpc/201903/22/c37803.html



编辑:何易虹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