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召开大会传达学习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
文:李果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9-03-24 5897

  3月21日,电子科大召开传达学习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就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进行部署。全国政协委员曾勇校长、全国人大代表尧德中教授作了两会精神传达报告,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老同志代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外代表人士,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等近6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主持。

ccfcf5c22cae52973a560e687eed27c2.jpg

e8f1e22eb03c31eb66d1a47efbca171e.jpg

  曾勇表示,2019年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的成功召开,为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凝聚了广泛共识、明确了工作任务。他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全国政协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和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政协大会发言、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介绍了教育界别委员审议和讨论有关报告的情况,并结合学校发展,着重介绍了各项报告和发言中事关高等教育和科技事业发展等内容,分析了学校面临的发展机遇。参会期间,曾勇共提出了三项提案,分别是“关于实施‘教学名师’培育计划的建议”“关于促进国家公园建设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的建议”和“关于支持自主可控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他表示,新时代对人民政协事业提出了更高要求,作为全国政协委员,今后将一如既往立足本职工作,聚焦重点任务,深入调查研究,更好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

e3d7d894f3dc0034bb8331b4d1b73f85.jpg

  尧德中介绍了听取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外商投资法的基本情况和感受,回顾了2018年我国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介绍了2019年各项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他说,全国两会得到了国内外广泛关注,会议的各项报告内容务实,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我们在实际工作中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清醒地认识到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将自身发展、学校发展和国家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抢抓机遇,不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参会期间,尧德中提交了两项建议,他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履职尽责,为学校、为国家作出更多贡献。

  申小蓉在总结会议时强调,各单位会后要通过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强国”平台等多种方式加强学习,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党内法规制度结合起来,同奋力推进“双一流”加快建设、特色建设、高质量建设结合起来,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