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研究生院组织研究生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文:贾千慧 艾晓宇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19-03-24 2830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干部廉洁意识,拓展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方式,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3月21日,研究生院组织研究生干部及部分研究生代表赴金堂监狱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图片1.jpg

  在教育基地,研究生们参观了服刑人员宿舍等场所并详细了解了监狱用文化学习打造思想教育高地的方式。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在报告厅听取了两位服刑人员的深刻忏悔,让同学们明白廉政无小事,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所有的无可挽救都是从小事和思想懈怠而起。

  电子学院李尚栋说,从监狱对服刑人员的改造重视中看到了国家保障经济社会安定和平的付出与努力,同时明白了法不可违。通信学院顾静玲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深刻领悟到“德”的培养的重要性。马克思主义学院刘飘说,亲自来过、看过、听过,才对自由有了更深的体会。无论身在何时何地,我们都应该始终铭记“没有绝对的放纵,只有相对的自由”。

  研究生院表示,将积极探索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形式和办法,后续将坚持开展研究生廉政警示教育及理想信念教育等相关活动。


编辑:王宏伟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