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奥地利基蒂-里维拉二重奏2019巡演奏响“春暖之夜”
文:吴思樟 图:尘摄影工作室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19-03-21 3612

  3月20日晚,奥地利基蒂-里维拉二重奏2019巡演·电子科技大学站在成电会堂上演。基蒂与里维拉的合作演奏充满了表现力和张力,无论音乐诠释还是演奏技巧都几近完美,陪伴成电师生度过了一个温暖、浪漫、幸福的春暖之夜。

3a5fce461abe6d9c28854184621a5cc4.jpg

  音乐会由贝多芬的《C大调大提琴钢琴奏鸣曲第4号》开场。第一乐章有着近乎于单主题的结构设计,以行板开始,由大提琴占据首要位置,随后变成一首A大调活泼的行板,旋律棱角分明。乐曲在富有节奏的快板中结束。

2bc49fff3694424f32482cfaab3f5daa.jpg

  第二首则是《柯达伊:大提琴钢琴奏鸣曲》,这一部大提琴独奏奏鸣曲,作品带有强烈的个人色彩。这首奏鸣曲多处运用了左手拨弦为旋律伴奏的技巧,在右手运弓的同时,左手兼顾按音和手指拨弦,效果就像两把大提琴的演奏。

21bf70d46d99f484825320e0acf04a38.jpg

  接下来的一首《德彪西:D大调大提琴钢琴奏鸣曲》将整场音乐会推向了高潮,从第一乐章男性化和女性化主题的对比,到第二乐章紧张迷茫的情绪变化,再到第三乐章如精灵般跃动的旋律,与第一乐章前后呼应,轮回出现结束全曲。

  中场休息结束后,两位演奏家为观众们带来了《勃拉姆斯:F大调大提琴奏鸣曲第2号》。这首作品篇幅长大、结构复杂、乐句宽广,充满思辨、欢乐与伤感等多重意味,整首作品一气呵成,展现出作曲家不可抵挡的音乐语言的魅力。

IMG_3921.JPG

  音乐会结束后,现场观众的掌声久久不息。在同学们的盛情邀请下,两位艺术家又返场演奏了克莱斯勒《爱的忧伤》等作品。


编辑:杨棋凌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