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于乐一行访问中山学院
文:曾荔枝 图:赖泽鸿 来源:中山学院 时间:2019-03-21 3406

  3月15日上午,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于乐一行访问中山学院,就“2+2”联合培养项目情况与中山学院进行交流。中山学院领导马绪荣、吴坚强、叶立新出席会议,中山学院教务处、学工处、招与与就业处、电子信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1.JPG

  马绪荣代表中山学院对于乐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2+2”联合培养项目实施以来,为中山学院部分学生提供了优质教育资源,有力地提升了相关专业生源质量,助推了学生形成求学深造的浓郁氛围,拓展了学生就业视野,提高了学生就业质量。他代表中山学院对总校在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学生管理服务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马绪荣表示,经过三年多的努力,联合培养的初步成果已经显现,希望双方做好阶段总结工作,进一步提高办学水平,把“2+2”联合培养项目打造成更加响亮的办学品牌。

  于乐对“2+2”联合培养项目学生在总校展现的良好学习态度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自动化工程学院2015级“2+2”联合培养班学生今年在考研深造、就业结构和质量、毕业授位等方面的情况都非常理想。作为项目轮值牵头单位,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合作,使学生通过联合培养项目在总校切实提高个人能力,获得更好的学业深造平台和更高质量的就业机会。

  雷颖表示,自动化工程学院注重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党建知识和理论学习,鼓励和组织学生积极参加总校课外活动,安排专门辅导员管理“2+2”联合培养班,跟进每一位学生的学业成长,通过一对一帮扶、考研备考指导、模拟复试面试等,提高学生考研成功率。同时,为直接就业学生推荐优质就业单位,使学生有更多机会进入世界500强企业。

  刘科就自动化工程学院2015级“2+2”联合培养班学生的深造和就业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2+2”联合培养项目在课堂教学、课程考核、学科竞赛、毕业设计等方面提出了改进思考和做法。

  吴坚强表示,“2+2”联合培养项目获得了广东省教育厅大力支持,在全国尚属首例。他对总校在联合培养项目上的充分支持表示感谢,对自动化工程学院改进“2+2”联合培养学生选课方式、优化学生参加学科竞赛渠道,为学生创造更多机会享受总校教学资源和学术资源的作法表示赞赏。同时,他对人才培养方案衔接、教学管理、学生学业档案、毕业和深造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建议。

  叶立新表示经过总校高质量的培养,自动化工程学院2015级“2+2”联合培养班学生不负期望,给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学生带来很大鼓舞。她认为要进一步规范“2+2”联合培养班管理和服务,在学生入党、评奖评优,精准资助等方面加强沟通对接,并表示要高度重视学生的人身安全和心理健康等问题。

  双方还就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学分置换、毕业班授位、相关证明证书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深入沟通和积极探讨。  



编辑:卜一珂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