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软件学院赴华为成都研究所洽谈校企合作
文:熊苡 图:熊苡 来源:软件学院 时间:2019-03-20 3388

  3月19日,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国斌一行赴华为成都研究所,与华为公司西南招聘总监范学森等就人才培养进行交流。华为存储高级招聘经理李波、华为云存储高级招聘经理姜慧君,软件学院廖勇教授,对外合作与科研科相关老师参加座谈交流。

  双方就如何围绕华为云打造一套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的特色教学方案展开交流。软件学院廖勇教授介绍了学院曾获全国软件工程专业案例比赛一等奖的进阶式挑战性课程设计方案,他说,该方案分阶段实施,后续阶段依赖前阶段成果,通过串联相关课程知识点,逐步指导学生搭建系统,进阶式完成具备跨学科性质的系统设计,为培养学生成为高复合型全栈工程师打下夯实的基础。

图片 1.png

  范学森表示,该方案对于华为云课程的设计思路很有启发,接下来华为将对接学院,进行课程的重组融合,通过指导学生进阶式地在华为云上开发完整的云服务等多种模式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着重于对学生的知识传输、能力传输及综合素质的训练。他说,华为有责任有担当为社会培养人才,未来希望与电子科技大学强强联合,利用企业优势,深度参与人才培养,打造校企共同体,为后期长远发展源源不断地输送人才。

  朱国斌希望软件学院能与华为深入合作,利用双方优势做好人才联合培养工作,以点带面落实校企协同育人理念,形成全国示范性作用,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