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指导委员会召开2019年第一次会议
文:王晓刚 图:李果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9-03-21 4319

  3月18日,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指导委员会在清水河校区召开2019年第一次会议,总结2018年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进展,分析新形势下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新要求并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出席会议。辅导员队伍建设指导委员会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主持会议。辅导员队伍建设指导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_ND56412.JPG

  会上,辅导员队伍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钱云光从“健全工作机制,加强辅导员队伍顶层设计”“落实岗位编制,配齐配强辅导员队伍”“打通晋升渠道,拓宽辅导员队伍成长空间”“注重培养培训,提升辅导员队伍素质能力”等方面总结了2018年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进展,并对标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教育部2019年工作要点、教育部思政司2019年工作要点,分析了新形势下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新要求,汇报了2019年学校辅导员的选留选聘、培养培训、职级职称、兼职队伍、管理考核、宿舍思政、辅导员编制等方面的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随后,与会人员围绕辅导员的增补和调整、职级职称晋升的范围等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王亚非代表学校对2018年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的进展和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感谢广大辅导员对学生的真切关爱和对学校人才培养的真情奉献。他说,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指导委员会的成立,体现了学校对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这在学校历史上是前所未有的。过去一年,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取得了突出成绩,但对标新形势新要求,我们要继续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不断寻找差距和不足,更有针对性地解决具体问题。就进一步做好辅导员队伍建设,王亚非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辅导员队伍建设要坚持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明确主责主业;第二,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示范、言传身教传承和发扬成电辅导员队伍的优良传统;第三,要坚持科学决策,虚心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达成广泛共识、形成强大合力;第四,各职能部门、学院要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多鼓励、多关心辅导员的成长,多思考、多解决辅导员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为辅导员工作的开展营造良好的氛围和条件,齐心协力共建“成电命运共同体”。

  申小蓉感谢各位委员过去一年对辅导员工作的支持,感谢与会代表对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并表示学校将积极吸收和采纳大家的意见,在下一步的辅导员队伍建设中加以改进和提升,更加注重辅导员队伍的内涵发展。



编辑: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