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告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关于召开 “新工程教育体系设计与实践教改专项” “开发基于项目的新生课程教改专项”报告会暨立项申报启动会的通知
文:向桂君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19-03-19 4465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关于高等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强化基于项目的体验式学习,不断加强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培养,增强学生工程意识。学校决定召开“新工程教育体系设计与实践教改专项”“开发基于项目的新生课程教改专项”报告会与立项申报启动会,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

  3月22日(星期五)14:30

  二、会议地点

  清水河校区研究院大楼一楼报告厅

  三、会议议程

  1.教务处负责人对有关工作进行介绍;

  2.航空航天学院分享新工程教育体系设计与实践的前期工作及进一步思考的报告;

  3.参会人员互动交流;

  4.校领导讲话。

  四、参会人员

  1.有关校领导

  2.各学院分管本科教学副院长参加,并负责落实本学院有关骨干教师

  3.教学关键岗位已聘人员

  4.欢迎广大老师参加

  5.邀请学校有关专家参会


  附:航空航天学院报告内容简介

  1.新工科培养方案体系设计

  回顾航空航天学院1.0版本基于“知识(课程)+能力(项目)”双线结构的培养方案,介绍新工科课程的实施情况;展望新经济的背景对新工科的要求,介绍学院拟在下一阶段实施面向主动学习的2.0版培养方案体系。

  报告人:李辉 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

  2.新工科课程体系介绍

  回顾1.0版本的新工科课程;基于“提升本科阶段可达到的高度与拓展后期持续发展的潜力”的定位,介绍2.0版本新工科课程体系的课程内容、课程模式以及实施过程中面向竞赛、研究和双创的衔接机制。

  报告人: 任玉琢 航空航天学院实验中心主任

  3.航空航天学院新工程实践教改第二阶段汇报和大一基于项目的课程介绍

  航空航天学院新工程实践教改第二阶段汇报,大一基于项目的课程设计与开发情况介绍。

  报告人: 徐利梅 航空航天学院首席教授

 

                      电子科技大学教务处

                       2018年3月18日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