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都深思创芯科技公司CEO俞德军校友做客“成电芯论坛”
文:雷博文 李小红 图:雷博文 李小红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19-03-19 18389

  3月15日下午,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开展第六期“成电芯论坛”活动,邀请学院院友、成都市深思创芯科技有限公司CEO俞德军为大家讲解芯片工艺、设计、封测。

2922A0631513F369D0A1E87BBFA_DEFBFFA0_384

  俞德军介绍了芯片诞生的流程,指出芯片工艺、设计、封装与测试是最为关键的环节。他讲解了怎样选择合适的工艺、怎样进行工艺评估以及目前最先进的工艺。在芯片设计方面,他结合多年的芯片研发和产业经验告诉同学们:“良好的习惯养成比知识和技能更为重要”,并列举了大量的正反案例,告诉同学们在哪些方面需要格外注意。在封装与测试方面,他介绍了目前最常见的加工形式及其特点,并讲解了芯片在批量生产中可能面临的问题及解决方案。他还带来了当场开封的晶圆、全新的掩膜、开盖的芯片等实物。

91B553882A2595F40F1A0EF0C4C_B7F749AA_33C

  本次讲坛内容丰富,既有很强的专业性,又兼顾了通俗性。讲座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俞德军寄语成电学子:希望不管是从事哪个领域,都要对其关联行业有所了解,开阔自己的眼界,也要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只有这样,才能在将来成为“中国芯”事业的中流砥柱。

编辑:王晓刚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