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与宜宾市举行校地合作工作推进会
文:李果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9-03-17 6097

  3月14日,电子科技大学-宜宾市校地合作工作推进会在清水河校区举行。校地双方围绕加快推进已有合作项目、开辟新的合作领域和创新合作机制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宜宾市委书记刘中伯,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俊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前卫,副市长陈扬杰,我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副校长熊彩东、徐红兵出席会议。

12434509a94d92e72952e3422c72e6b8.jpg

  刘中伯感谢电子科大长期以来对宜宾的信任和支持,介绍了宜宾市近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他说,当前宜宾经济发展势头良好,交通枢纽建设加快推进,科教事业取得新成绩,为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宜宾将为双方已签约的合作项目提供更好的土地、财税、人才等要素保障,在人工智能、数字经济、国际合作办学等方面积极拓展与电子科大的合作领域,并从人才引进、经费投入等方面积极创新双方合作机制。他表示,宜宾将加大与电子科大的合作力度,以实实在在的成果为成电“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王亚非赞赏宜宾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取得的成绩,赞同刘中伯对深化校地合作关系提出的建议,希望双方加大工作力度,出台更加有针对性的政策,构建成体系的平台,更好地吸引符合当地产业发展需求的企业落户宜宾研究院,并以入驻企业的创新发展需要为基础,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学校将以宜宾研究院建设为契机,与宜宾市共同探索校地合作新机制,加强沟通协调,整合各方资源,实现互利共赢,助力宜宾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过程中更好地体现成电的价值。

  会上,陈扬杰从研究生培养、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科技项目和成果转化等方面介绍了近期校地合作的推进情况,就联合研究机构和宜宾研究院建设等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

  双方还围绕校友经济发展、成果转化、人才引进、中外合作办学等进行了交流。

  宜宾市委人才工作局、教育体育局、科技局、财政局、人社局、“双城”建设服务局、临港经开区、科教集团负责人,我校计算机学院、学校办、科研院、国际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延伸阅读:电子科大全球校友会会长秘书长联席会暨宜宾研究院开院仪式隆重举行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