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成为全国首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文:张宇娥 来源:图书馆 时间:2019-03-17 19836

  3月7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首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名单的通知”正式发布,电子科技大学正式被确定为首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名单.png

  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是由高校设立并开展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和人才培养等工作的机构。建设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是国家知识产权局、教育部深入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联合举措,旨在完善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络,提升高校创新能力,支撑高校“双一流”建设。

  2018年6月,我校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成立了电子科技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中心挂靠图书馆,工作团队由图书馆、经管学院、科研院中从事信息服务与知识产权工作的资深人员构成。

  2018年12月,我校主动申报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经过层层筛选,从多家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中脱颖而出,最终成为首批23家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之一,同时也是四川省唯一获批高校。

  未来,电子科技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将发挥信息资源和人才资源优势,为学校与地方经济在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方面提供全流程服务。

 

  相关链接:

  国家知识产权局、教育部制定了《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建设实施办法》(国知办发规字〔2017〕62号),办法规定了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的建设和运行模式。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的遴选过程包括自主申报、初步筛选、专家初评、现场答辩、名单公示等环节。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的职责是丰富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内容,促进高校协同创新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支撑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知识产权强国建设。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