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南财经大学保险学院一行到软件学院交流
文:李彝利 图:杨小桦 来源:软件学院 时间:2019-03-15 4729

  3月13日下午,西南财经大学保险学院执行院长陈滔、分党委副书记邓岚等一行4人前来沙河校区与软件学院交流保险科技领域合作相关事宜。软件学院院长周世杰、副院长任立勇、党委副书记朱国斌、技术中心主任陈波出席会议,会议由周世杰主持。

  周世杰对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保险学院和软件学院都是办学特色鲜明的学院,在保险科技领域具有良好的合作潜力,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科技研究、产业转化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互利共赢。

1.jpg

  陈滔从保险学院历史开始,简要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情况。他指出,为适应国家保险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的需要,保险业与信息技术相结合的需求已迫在眉睫。保险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正全面寻求联合培养模式;科学研究方面则应寻求区域链、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等方面的技术资源。期待与软件学院在保险科技领域开展深入的跨领域合作。

2.jpg

  朱国斌介绍了学校及软件学院的整体情况。他说,软件学院作为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工学院,围绕“教学强院”和“行业性科学研究”两个核心,全面推进国际化发展和专业化社会服务;成立了新工科中心具体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不断完善科教结合、产学融合的协同育人机制,培养集科学、人文、工程、创新为一体的具备良好工程素质的创新型、高层次复合型人才。此外,软件学院在“人工智能+”及“互联网+”等方面也具有丰富的产学研合作经验和雄厚的科研实力。

3.jpg

  双方就保险科技领域的联合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模式、学科竞赛等进行逐一分享并展开了热烈讨论。

4.jpg

  周世杰听取大家发言后表示,未来软件学院的目标是将软件技术贯入到行业软件中。为实现这一目标,学院成立了智能软件与感知计算研究中心,重点推进互联网+精英计划、智慧金融及智慧交通等领域的研究。凭借我院在计算机软件领域的雄厚科研实力及在金融、交通领域的研究基础,双方具备良好的合作基础与条件。

  西南财经大学保险精算与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蒲明、保险学院分党委办公室主任赵新华,软件学院新工科中心傅翀、技术中心罗瑜和吴晓华参加交流会。会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软件学院双创中心及技术中心。



编辑:代静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