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告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关于召开“‘科研育人’新工程教育改革专项建设” 工作启动暨报告会的通知
文:向桂君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19-03-12 4907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关于高等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强化科研育人,推进高水平科研支撑高质量本科人才培养,不断推进一流本科教育建设。学校决定召开“‘科研育人’新工程教育改革专项”立项申报工作启动暨报告会,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3月14日(周四)14:30

  二、会议地点:清水河校区 科C-216会议室

  三、会议议程:

  1.学校发布并解读《关于启动“科研育人”新工程教育改革专项建设的通知》;

  2.杨建宇教授及其团队成员做“科研育人-‘卓越成长计划’”报告;

  3.参会人员互动交流;

  4.校领导讲话。

  四、参会人员:

  1.有关校领导;

  2.各学院分管本科教学副院长参加并安排学院有关优势科研团队参加;

  3.教学关键岗位已聘人员;

  4.欢迎广大老师参加。


附:科研育人-“卓越成长计划”报告简介

  “卓越成长计划”由有趣的“通关项目”引领关键“核心课程”,切实贯彻科研育人的理念,紧密融合“理论基础+工程训练”,借鉴新工科教育体系建设的国际教育改革最新前沿和先进经验,为“信息与通信工程”大类专业本科生,提供一个“挑战自我,成就卓越”的成长机遇。其中,“通关项目”筛选了趣味性强和展示度高的科研课题,融入本科教学环节,诱发学生好奇心,激发学生潜能,引导学生主动学习、探索未知。“核心课程”对教学方式和内容进行革新,课程讲授中融入“通关项目”实际案例,让学生能够用以促学、学以致用。“通关项目”与“核心课程”相辅相成,形成“教研互动,研学相长”的育人模式,达到学生“想学好,能学好”的目的。

  报告将就“卓越成长计划”的总体设计和四个通关项目(雷达、阵列、声音、无人机)范例与大家进行交流与研讨。

报告人:杨建宇教授及其团队成员

image.png

  杨建宇教授,电子科技大学科技委主任,中国电子学会会士、雷达分会副主任委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长期从事雷达探测与成像技术研究,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省部级奖6项;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90项,获国家出版基金资助出版专著1部;发表SCI检索论文105篇,在SCI数据库的双基合成孔径雷达论文数排名中位列第一。长期给本科生讲授《信号与系统》课程,并指导青年教师授课。指导研究生获评成电杰出学生2人,中国电子学会优秀博士论文1人,入选博新计划2人。


                         电子科技大学教务处

                          2019年3月12日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