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召开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会
文:刘雨萌 图:刘雨萌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19-03-12 5717

  3月7日,学校召开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督导专家组新学期工作布置会,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督导专家和研究生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研究生培养处处长兰中文教授主持。

1.jpg

  兰中文向与会专家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培养管理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他说,通知中强调“落实以教学督导为主、研究生评教为辅的研究生课程教学评价监督机制,对研究生教学活动全过程和教学效果进行监督”,充分突出了督导工作的重要性,同时,也给教学督导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各位督导专家要进一步加强对教学情况督导,参与到研究生培养的全过程中去。他还简要介绍了研究生招生、研究生精品课程建设及“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等工作的开展情况。

  研究生院副院长、研究生管理处处长汪利辉传达了学校近期关于学生思政教育的会议精神,并简要介绍了近期研究生管理相关工作情况,包括研究生党建、思政、高水平大学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CSC)及2019届毕业生就业情况等。

  督导专家组组长李广军教授表示,督导工作不应仅仅局限于关注教学质量,而应当是全方面全过程的督导。他说,专家组在今后的工作开展中,应着重思考如何全面落实督导工作,充分发挥督导专家在“三全育人”中的作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引导研究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随后,督导专家分组就督导工作进行了研讨并布置本学期的工作。



编辑:李果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