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部署2019年“平安成电”建设工作
文:王晓刚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9-03-10 8089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四川省对高校安全工作的部署和要求,3月8日下午,学校在清水河校区召开2018年“平安成电”建设工作总结暨2019年安全工作会。

9c1096e6d84ae12f3e5b12b40a5851da.jpg

  校党委书记、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亚非,校党委副书记、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申小蓉,各学院书记、分管安全工作的领导、机关与直属单位负责人、辅导员等260余人参加会议。副校长、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胡俊主持会议。

bb94cd9e85387b147dd1322fc4079836.jpg

_ND55963.JPG _ND55980.JPG_ND55992.JPG _ND56014.JPG_ND56016.JPG _ND55988.JPG_ND55996.JPG

  会上,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党委保卫部部长余魅,保密办公室副主任郭锋,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钱云光,国有资产与实验管理处处长沈江,教务处副处长覃庆国,后勤保障部部长曾翎,校医院院长徐静静等部门负责人分别代表学校公共安全与消防安全、保密安全、心理安全、实验室安全、考试安全、生产安全、公共卫生安全等工作机构,作了2018年工作总结并布置了2019年安全重点工作。

639ea351768a6b6fed41e1dbe1b3ca8d.jpg

  大会对荣获2018年度“平安成电”建设的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等10个先进集体和林媛等22个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申小蓉宣读表彰名单。

  王亚非与学院代表和直属单位代表分别签订了2019年度“平安成电”建设安全责任书。

bd7c1865c94a17f7a1cb5ffe29c700c1.jpg

  王亚非代表学校党委对大家过去一年为“平安成电”建设所做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对获奖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说,过去一年,学校的安全工作呈现良好发展态势,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和保障。对标“双一流”建设要求,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站在新的起点上谋划好、推进好学校安全工作。

  王亚非深入分析了2019年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强调做好安全工作关键在于狠抓落实,并提出了五点具体要求:第一,要在强化思想引领上下功夫,做深做细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形势政策教育,积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第二,要在提升防范能力上下功夫,狠抓安全宣传教育,加强心理健康教育,有针对性开展安全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师生应急自救意识和能力。第三,要在完善体制机制上下功夫,强化日常安全管理,加强沟通与协调,形成校内外多方协同的合作机制。第四,要在应急管理处置上下功夫,严格执行安全工作各项规定,坚持关口前移,着力做好重点领域的应急管理和处置。第五,要在督促责任落实上下功夫,进一步健全责任体系,明责要细,压责要实,问责要严,确保有始有终、善作善成。

  王亚非强调,安全工作重如泰山。大家一定要深刻认识、攻坚克难、狠抓落实,为广大师生筑牢安全防线,以实际行动构筑平安成电、守护美丽成电、保驾一流成电。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