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教育报:人工智能将促进教育发展方式转变
文:中国教育报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19-03-10 2350

111.jpg

222.jpg

扫二维码

观看访谈直播

    访谈嘉宾:

    全国人大代表、电子科技大学教授 尧德中

    互联网教育智能技术与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北京师范大学教授 黄荣怀

    本报北京3月8日讯(记者 黄蔚 张东)今天,全国人大代表、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尧德中和互联网教育智能技术与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北京师范大学教授黄荣怀做客中国教育报刊社“两会E政录”,就人工智能如何促进教育发展等问题进行探讨。

    尧德中认为,每一次人类的技术进步,都会淘汰一部分职业,也会创造新的机会。新的机会有利于那些能够利用最新技术的人。例如,人工智能跟教育结合后,原来很多单调重复的训练很可能被人工智能取代,但教师也可以发挥优势,做人工智能无法做的事。因此,教师应该顺应“智能+”时代的变化,掌握和利用好人工智能。

    那么,如何打造智慧的学习环境?黄荣怀分析,智慧学习环境研究的是以环境来改变和塑造人的行为。今天的人工智能,发生作用的场域不仅仅是学校教育,在家庭教育和社会场所中也会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他表示,“数字鸿沟”的形成是因为经济条件所限,硬件达不到,优质资源带不进来。而“数字使用鸿沟”是指同样在发达地区城市中的两个不同学校和班级,信息技术的使用程度不同可能也会导致学习效果存在很大差异。而人工智能环境的合理运用可以有效地弥补这些鸿沟。

报道链接:http://paper.jyb.cn/zgjyb/html/2019-03/09/content_514149.htm?div=-1


编辑:陈伟  / 审核:陈伟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