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校领导赴中山学院和广东研究院调研指导工作
文:贺金龙 张远秀 叶羽萍 图:赖泽鸿 叶羽萍 来源:广东研究院 中山学院 时间:2019-03-08 5082

  3月5-6日,副校长胡俊一行赴中山学院和广东研究院调研,就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与学院、研究院和当地政府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5日,胡俊一行来到中山学院,与学院领导班子座谈交流。

1 (1).jpg

  中山学院院长徐建华、党委书记袁正希介绍了学院办学情况,汇报了中山学院近年来在科研、创新强校、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们表示,中山学院科研成果逐年攀升、创新强校名列前茅、招生质量稳中有升,这些都与总校一直以来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密切相关。目前,中山学院发展面临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这一难得的历史机遇,又逢省市共建、“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建设的契机,希望能够得到总校一如既往的大力支持,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团队配置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与总校的交流与合作,助力中山学院大力推进以电子信息专业为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

  中山学院副院长马绪荣和吴坚强介绍了“2+2”联合培养项目的开展情况,希望与总校继续开展更为深入的合作。

  胡俊充分肯定了中山学院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果,并就如何提高学院办学层次、加强人才合作交流、完善干部和教师培养培训模式等与中山学院领导班子深入探讨。他表示,建设高水平大学,人才是关键,总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山学院发展,助力中山学院更好地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的能力。

1.JPG

  在中山学院期间,胡俊还出席了中山学院计算机学院院长聘任大会,表示广东省对中山学院提出了更高的发展要求,全体教职工应凝心聚力,奋力“跳起摸高”,谋划更高的发展平台。在当前重要的历史方位上,总校将和中山学院同频共振,一起努力,盘活资源。总校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山学院发展,把发展思路、理念和战略机会带到中山学院,助力中山学院实现科研团队和科研项目的突破,使学科特色更加鲜明、优势学科进一步彰显、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受学校选派,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刘贵松教授赴中山学院担任计算机学院院长。他表示,履职新岗位深感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接下来将努力工作,团结全院师生携手共进,争取做出更大贡献,不负总校和中山学院的期望。

  6日,胡俊拜访了东莞市副市长黎军。双方围绕探索建立高端人才校地双聘模式、博士后人才引进培养、科技成果转化合作等内容进行座谈交流。

DSC_0414_副本.jpg

胡俊表示,学校未来将坚持“三个面向”,努力将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广东研究院作为学校面向地方的突出代表,在广东取得了良好发展,这得益于东莞市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学校将继续加大对广东研究院的支持,希望广东研究院以四年目标任务考核为导向,在探索中不断前进,继续服务地方经济,提高影响力,引领成果转化,把学校的学科优势转变为地方经济优势和产业优势,为东莞市实现创新驱动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DSC_0407_副本.jpg

黎军欢迎胡俊到访,感谢电子科大为东莞转型升级作出的突出贡献。她表示,电子科技大学的电子信息特色鲜明,与东莞的城市定位和未来发展的产业领域高度契合。未来,东莞在人力资源、制造业以及硬件条件方面的优势将更加凸显,希望广东研究院充分发挥桥梁作用,促进校地双方在成果转化、人才引进、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更多深层次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广东研究院院长陈雷霆感谢学校和东莞市的支持和指导,表示东莞一直着力搭建人才平台、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科研环境、市场环境、政策环境、人文环境越来越好,政策优势、资金优势、市场优势更加显著,为人才创新创业提供了更加优越的条件。  

  东莞市科技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分管领导分别介绍了东莞人才、科技工作整体情况及政策。近年来,东莞市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出台了多项具有地方特色的人才政策,加强了博士后工作站等人才载体平台建设,不断完善人才发展环境和服务体系,提升了对各类人才的吸引力。

DSC_0462_副本.jpg

  会后,胡俊一行到广东研究院指导工作,实地参观了东莞市东电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东莞成电智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及广东迪特赛恩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等多家持股孵化企业,并进行了座谈,对广东研究院清晰的发展思路,以及在科技成果转化、企业孵化、人才引进和培养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广东研究院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


编辑:李果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