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电五十四所李少波做客第五期“马兰花大讲堂”
文:秦风 李明进 苏艳芳 图:李明进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时间:2019-03-07 4333

  3月5日,第五期“马兰花大讲堂”在清水河校区计算机学院教工之家举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五十四研究所航天系统与应用专业部系统论证室主任助理李少波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题为“探索浩瀚星辰,追梦辉煌航天”的精彩讲座。

  李少波长期从事航天测控总体设计,先后参与载人航天工程、探月工程、火星探测工程、中继卫星工程等多项国家航天重点工程,获“河北省国防科技工业青年岗位能手”等称号。

2.jpg

  讲座中,李少波从影片《流浪地球》和我国过去在航空航天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讲起,从“两弹一星”到载人航天工程“三步走”目标,让大家对我国航天航空事业现状及发展历程有了清晰的认知。讲到如何突破技术封锁时,他说:“技术封锁是时刻存在的,但我们集中了全国航天人员的力量,成功克服了困难,更加坚定了我们成为航天大国的信心。”

  在介绍中国航天成果的同时,他也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以及“追逐梦想,勇于探索,协同攻坚,合作共赢”的嫦娥探月精神传达给了在座的同学们,向成电学子提出了“学业为基,修炼内功,术业专攻,拓展视野,拼搏不息,顽强不止”的期望,期待成电学子努力学习,将来为国家航天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承办。学工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将继续围绕“马兰花计划”,将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覆盖各年级、各学院,加强校园氛围营造和在校生培养教育,为优化人才战略布局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王晓刚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