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禹登容校友荣获“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称号
文:李伟 图:李伟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19-03-07 15268

  2月28日,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在北京召开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暨岗位学雷锋活动推进会,表彰了50名由中央宣传部命名的第五批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其中,电子学院禹登容校友榜上有名,也是贵州省唯一获奖个人。

微信图片_20190307120936.jpg

  禹登容,女,电子科技大学本科1976级半导体器件专业,曾担任航空工业贵州天义电器有限责任公司高级工程师,现任遵义市义工联合会履行副会长、贵州省善道基金会理事长。

  禹登容从2009年起参加社区志愿活动,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近10000个小时。2011年,她加入《遵义大视界》,为其撰稿,义务宣传名城遵义的好人好事,用笔杆子传递正能量。2013年,禹登容加入到遵义市义工联合会,创刊编辑《遵义义工》杂志,并担任“遵义义工”微信公众号的审核工作。用网络平台开展组贫、环保、禁毒等志愿服务活动的宣传。为了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她还参与创建了“贵州省善道公益基金会”。

  此后的日子里,无论是凌晨护送先心病患儿到北京接受免费治疗活动,还是顶暴雨、涉塌方、跨激流,运送捐赠物资到大山深处的助学行动,年过六旬的禹登容都是坚定的组织者和参与者。年仅10岁就失去双亲的杨军军,禹登容一对一资助了他7年。

  2019年2月被中央宣传部授予“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称号,从禹登容身上,我们看到了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相关链接:

  http://www.cvf.org.cn/show/7657.html


编辑:庄志东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