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示范性微电子学院首届本科生陆续赴企业开展集成电路工程项目实习
文:李小红 陈一苹 图:张佳龙 王鹏霖等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19-03-07 5007

  近日,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勇担新使命·筑梦中国芯”2016级首届集成电路工程项目实习活动已正式开启,自2月18日起,该年级共117名本科生陆续前往北京半导体所、上海微系统所、华润微电子有限公司、芯原微电子(成都)有限公司等23家企业或研究所开展为期半年的实习。

各实习队成员达到公司开始实习.jpg

  各企业或研究所通过座谈交流、参观了解等方式欢迎电子科大示范性微电子学院首届学生的到来,各负责人仔细介绍了实习单位的情况,并强调了实习规范和实习安全问题。同学们在顺利办理了入住手续后,与企业指导老师见面沟通并开始在各自岗位开始实习。

同学们迅速进入工作状态.jpg

  同学们对此次实习也充满信心与期待,相信在半年的实习过程中,同学们能勇担新使命,筑梦中国“芯”,在真实的环境中感受集成电路行业的发展壮大,争取早日成为国家所需的高层次集成电路人才。

  据了解,为了保证示范性微电子学院首届学生到校外开展半年企业实习活动顺利进行,学院成立实习工作小组,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开展各项工作。前期准备工作方面,从2018年10月起开始,学院开始与各企业和研究所沟通,联系实习资源,提供实习信息,落实实习保障措施。11月,指导和修改学生简历两次,公布实习信息,了解学生选择意愿。12月14日,学院举行首届集成电路工程项目实习双选会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联盟成立大会,来自北京、上海、江苏、广东、成渝五大地区的36家企业参会,28家企业招人,为117名实习生提供270余个实习岗位。最终,117名同学双选到23家企业或研究所进行实习,主要实习岗位为数字电路、模拟电路的前端后端设计、电路验证等。

  在安全保障方面,学院为每位同学购买意外保险,并在实习前开展集成电路工程项目实习安全教育会,副院长于奇强调实习过程中应注意的各项安全,在保证安全的同时提高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更真实地感受企业环境,为中国芯的发展和壮大贡献力量。在实习指导方面,学院采取“双导师制”对实习同学进行指导,除校外企业指导老师外,在学院内部招募校内指导老师31人,每位老师指导2-5位同学,主要针对学生的实习材料进行审核、对学生实习过程中的情况进行了解和指导。



编辑:庄志东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