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学期新气象 开学首日全校教学秩序井然
文:教务处 陈苹 研究生院 苟灵 学工部 穆拉提 来源:党委学工部 教务处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19-02-27 6330

  2月25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学校师生精神饱满地走进了课堂。上午8点15分,校领导王亚非、曾勇、申小蓉、胡皓全,学工部、教务处、研究生院负责人以及各学院教学管理负责人来到清水河校区品学楼、立人楼等区域,视察了新学期本科生和研究生相关教学情况。校领导课堂巡视制度,我校已经坚持了多年。

b0dd7d7c639758a302b3f79752bd3096.jpg

  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向有关单位负责人详细询问本学期本科生、研究生开课情况,与授课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交流,了解新学期授课准备和学习计划,并对多媒体设备准备情况及后勤保障情况等进行了检查。

7e078166f13742d5a5043c4f6f7f70f6.jpg

  校长曾勇、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等来到品学楼C区成电智慧教室教学区域,实地查看了第三期智慧教室的使用情况与运行状态,通过认真观摩授课教师的教学方法和学生的听课情况,进一步了解了智慧课堂教学效果,并就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教师教学方法改革、课程设置与教室资源、师生互动等方面提出建议。

胡校查课.JPG

  副校长胡皓全来到清水河校区立人楼、品学楼检查研究生教学工作运行状况,详细了解了教学相关运行情况,检查了基本设施、多媒体设备管理、后勤保障等工作,询问了课程开课和教室使用状况以及教师上课情况等。从检查情况来看,研究生教学工作准备充分,教师按时到岗,学生听课认真,教学运行秩序良好。

image.png

  学工部负责人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大一年级辅导员,到早自习教室查看同学们早自习情况。2018级学生总共在75个早自习教室进行早读,2018级辅导员投入到早晚自习工作第一线,跟班跟管,确保高标准、严要求。同学们以饱满的精神坐在自习教室里认真学习,学习状态良好。

  各学院教学管理负责人分别在清水河校区和沙河校区对本学院任课教师、学生到课情况进行了巡查。巡视过程中,学院教学管理相关负责人也与校领导现场交流了本学期教学安排及课程内容调整更新等情况。

  在此次检查中,教辅和教学保障部门对本单位相关开学准备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总体而言,清水河和沙河两校区教学秩序井然,任课教师精心准备,按时到岗;学生精神饱满,出勤率良好;教室管理到位,多媒体设备运行正常,各项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d72661f310785ece8a88fb82b328bd13.jpg

61ad17677f9ba4847116907d351c5346.jpg

  据悉,本学期学校全日制本科生开课1233门,共3242门次;为进一步丰富学生课外活动时间,除体育类课程外,周一至周五下午的7-8节原则上不安排本科生理论课程。

上课1.JPG

上课2.JPG

  本学期全日制研究生开课692班次,来华留学研究生开课47班次,小班研讨式教学开课29班次;本学期还将开展第四届“研究生人文教育与学术交流月”活动,所有全日制研究生和来华留学研究生课程安排于16周前结课。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