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外语论坛:中岛敦的《山月记》和唐代小说
文:张勋 图:张勋 来源:外国语学院 时间:2019-02-25 4389

  时 间:2019年2月28日(星期四)下午 14:30-16:30

  地 点:清水河校区综合楼309学术报告厅

  主讲人:早稻田大学崛诚(HORI MAKOTO)教授

  题 目:中岛敦的《山月记》和唐代小说

QQ图片20190225100613.jpg

  主讲人简介:

  堀诚教授不仅在其专攻的日中比较文学领域颇有成就,而且身兼该校教育・综合科学学术院副院长、研究生院教职研究科科长以及和汉比较文学会常任理事等诸多行政职位,在教育管理、学科建设、国际交流等方面都有丰富的经验和独到的见解。

  内容简介:

  中岛敦(1909-1942)所著的《山月记》长期入选日本高中国语教材,其知名度和地位可见一斑。那么,这部小说的魅力究竟在何处呢?小说取材于中国唐代传奇小说《人虎传》,本期主讲人早稻田大学堀诚教授将结合这部中国小说,从比较文学的视角来考察《山月记》这一文学作品的写作方法和特征,让我们跟堀诚教授一起探究其魅力之源吧!

  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前来聆听交流!

                          外国语学院

                          2019年2月25日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