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国际】成电学子参加2019年寒假新加坡国立大学交流项目
文:夏泽昊 图:孟令晟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9-02-17 6629

  近日,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举办的2019年寒假新加坡国立大学交流项目A团的行程已经接近尾声。参加该项目的45名同学在新加坡已经度过了将近半个月的时光。在带队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顺利完成了此次交流的任务。

图片1.jpg

成电学子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合影留念

  在新加坡学习期间,新加坡国立大学为我校45名学生制定了系统的课程学习计划。课程学习主题为“创新创业管理”,共分为五节课。其中前四节课为教授授课,最后一节课为课程考核,同学们需要做一个关于“新加坡环球影城的提升与改进方案”的Presentation,最终优胜小组将获得新国立教授的推荐信。

  授课的两位教授是工程和创新领域的专家,他们开设的科技创新课程为成电学子介绍了创新的定义、过程和来源,服务创新与商业模式。课程结合新加坡环球影城、新加坡航空公司等具体案例为同学们讲解创新在企业发展中的重要性。课堂上同学们积极讨论并发表自己的见解;课程结束后分小组进行了结业报告。在结业总结中,教授对获胜小组颁发了推荐信,并且对我校学子勤奋好学的精神给予了赞扬。

图片2.jpg

同学们在新加坡国立大学上课

图片3.jpg

同学们顺利结业

  交流期间,成电学子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同学的带领下对这所大学进行了参观,美丽的校园深受同学们的喜爱。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同学们分享了他们申请及攻读研究生的亲身经历。同学们受益匪浅,表示对自己今后如何申请出国留学提供了宝贵的参考和借鉴。

图片4.jpg

同学们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校园参观

图片5.jpg

同学们和新加坡国立大学同学交流

  在新加坡国立大学的课程学习顺利完成之后,同学们来到由中国企业家和新加坡企业家联合成立的新加坡投资公司—“创智空间亚太创新中心”进行为期四天的企业实训,聆听创业者的创业历程,感受创新者的活跃思维,了解到现金流及市场需求对创业的重要影响。在创业者和教授的指导帮助下,同学们顺利完成了企业实训任务。在最后的实训比赛中,获胜的小组获得了企业提供的推荐信。该企业的创业者和教授对同学们的创新和刻苦精神进行了高度评价。

图片6.jpg

同学们进行实训比赛

图片7.jpg

同学们顺利完成企业实训任务

  在学习与企业实训之余,同学们还参观了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并和这两所大学的同学进行了交流和互动;此外,通过对新加坡最高法院、科技局、城市展览馆的参访,增加了大家对新加坡司法制度、科技发展及城市历史的了解。在两天的自由活动中,同学们参观了鱼尾狮公园,新加坡环球影城等著名景点,对新加坡的风土人情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

图片8.jpg

同学们参观南洋理工大学

图片9.jpg

同学们参观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

图片10.jpg

同学们参观新加坡高等法院

  为期两周的学习交流任务迎来尾声,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新加坡之行不仅开阔了国际视野,而且对创新创业有了新的认识。通过这次交流体验,同学们之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也更加明确了自己下一步的学习规划和目标。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