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暖心!学校为380余名学子及家庭送去关怀
文:张巧 李超 图:李超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9-02-02 456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将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给需要帮助的学生家庭送去温暖和关心,寒假伊始,党委学工部组织开展“以心连心”暖冬行——资助进千家活动,由109名辅导员、班主任和35名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组成的走访工作小组,奔赴全国20余个省市自治区,为380余名成电学子及家庭送上党的惠民资助政策,宣传“改革开放40年”成就展示,送去学校的关怀和温暖。

  2月1日,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一行走访慰问了雅安市和邛崃市的四个学生家庭,为学生及其家人带去学校的关心及新春的问候。走访过程中,申小蓉代表学校为学生送上了新春红包,为学生家庭送上了慰问品,并向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期间的表现情况和学校发展情况。她说,国家和学校全面的资助体系和政策可以很好的支持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今年学校的深造率位列全国“双一流”高校第八,学校一直致力于为学生成长发展提供良好的资源和平台。她鼓励学生们树立远大目标,继续深造,争做学术精英和行业精英,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报国家和社会。希望家长继续支持学生的梦想,让优秀的成电学子走得更远、飞得更高,也欢迎家长到校园看一看,为学校的人才培养提出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190202173732.jpg

  受访学生家长表示,国家和学校提供的各项惠民资助政策解除了家庭的后顾之忧,自己平时通过各种渠道关注成电的消息,近几年成电发展迅速,学校在人才培养取得了很大成绩的同时也给了孩子更大地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实力和用心,让他们放心把孩子送到成电,对学生的未来充满了信心,衷心感谢学校对孩子的关心和培养。

  受访同学对老师们的关心关怀表示感谢,表示一定会把这份温暖和感动转化为努力学习、全面发展的动力,将来更好地回馈国家、社会和学校。

  学工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李媛主任及相关人员陪同走访慰问。

  据了解,走访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实践活动迄今已连续开展七年。为了提升走访工作实效,深化走访工作意义,学工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总结七年的走访经验,于2019年寒假开展“以心连心”暖冬行——资助进千家活动。2019年,在参与走访人员、走访对象的选择及走访原则等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各学院提前全面梳理本学院中需要学校关心慰问的学生,参与走访的人员在学院副书记和辅导员的基础上,还邀请了学院班主任和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等学生骨干参加,进一步扩大了走访人员的范围,努力形成全员育人的良好氛围。各工作队伍积极深入田间地头宣传党领导下的改革开放成就,普及国家的惠民资助政策。



编辑:何易虹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