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通信学院黄顺吉教授家人向电子科技博物馆捐赠藏品
文:电子科技博物馆办公室 图:电子科技博物馆办公室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19-01-31 6328

  1月29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黄顺吉教授生前工作使用过的防撞雷达设备捐赠仪式举行。黄顺吉教授是我国著名雷达专家、雷达成像奠基人之一,该套设备由其家人向学校电子科技博物馆捐出。学校副校长杨晓波、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玉柏、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伟及黄顺吉教授的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本次捐赠仪式。

图片1.jpg

  捐赠仪式上,杨晓波与黄顺吉教授的夫人胡静壁进行了交谈,代表学校和电子科技博物馆表达了对黄顺吉家人的感谢,并送上新春的祝福。双方还一起回忆了黄顺吉教授生前在学校的工作情况,杨晓波对其为学校发展所作的贡献予以肯定。胡静壁感谢学校对教职工家属的照顾和帮助,表示本次捐赠是这些老产品最好的归宿,并希望电子科技博物馆能尽早布展,让更多的人了解雷达技术的发展历史。

deebffecff5e3ad362af0e865d078519.jpg

  陈伟代表电子科技博物馆与胡静壁签订藏品捐赠协议,并颁发捐赠证书。

  电子科技博物馆自筹建以来,一直得到校内广大师生的支持,截至目前,博物馆已经收到校内师生捐赠的52批次共计1324件藏品,这些藏品不仅丰富了电子科技博物馆的馆藏数量,还进一步提升了博物馆的藏品价值。 


  相关链接:

  黄顺吉(1932-2018),浙江金华人,党员,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55年毕业于天津大学无线电通信与广播专业,分配至华南工学院任教。1956年调至电子科技大学(原成都电讯工程学院)任教,先后任电子工程系副主任、主任。黄顺吉长期从事雷达系统和信号处理领域的科研与教学工作,在雷达成像和超高速数字信息处理方面有较深入的研究,是我国著名雷达专家、雷达成像奠基人之一。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