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全国第8!成电2018届本科毕业生深造率表现抢眼
文:陈伟 图:资料图片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9-01-30 17762

  1月29日,“2018年双一流高校本科毕业生国内外深造率”排行榜出炉,电子科技大学以总体深造率66.94%位居全国第8名。

排名.jpg

  据《电子科技大学2018届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统计,我校2018届本科毕业生共有4851人,继续深造的学生比例为66.94%,出国(境)深造率达20.70%,再创新高。其中,2243人在国内深造,去往“双一流”高校及科研院所读研的本科生占比98.89%;1004人出国(境)深造,就读QS2018-2019世界大学排名前100位大学的比例为63.94%!

近十年深造率.jpg

  过去十年,我校本科生深造率持续提升,成电的学风不仅在四川,在全国都有口皆碑,“学在成电”已经成为学校一张靓丽的名片!

  每年年底,按照教育部相关文件要求,各地各高校要编制和发布就业质量年度报告。就业质量年度报告作为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信息载体,反映了毕业生就业的基本情况、相关分析、主要特点、发展趋势以及对教育教学的反馈等情况,从中可以对高校的就业情况有直观的了解。

  高校就业率和国内外深造率一定程度上反应了一所高校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根据 2018届本科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公布的数据,全国领先的高等教育数据服务机构“青塔”对高校的总体就业率和本科毕业生深造率进行了统计。各高校公布就业率和深造率的截止时间有所不同,对统计结果有一定的影响。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