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召开2018年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文:吴钊阳 来源:党委组织部 时间:2019-01-29 10138

  根据中央要求和教育部党组、四川省委统一部署,1月20日,学校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民主生活会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把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四川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紧密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认真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举措。校党委书记王亚非主持会议,教育部第十督导组成员,曾勇、申小蓉、彭岚、靳敏、熊彩东、杨晓波、胡皓全、徐红兵、胡俊等校领导,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武好明出席会议。

  王亚非首先通报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征求意见情况。为了开好民主生活会,学校三次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会前准备工作,认真制定会议方案;聚焦主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通过专项调研、召开座谈会、发放机关作风问卷调查表等途径,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按照“四必谈”的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学校领导班子和成员在广泛征求意见和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认真起草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会上,王亚非代表学校领导班子报告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近几年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并作2018年度对照检查,提出了四个方面的整改举措:一是加强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勇于担当作为,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三是密切联系师生,汇聚学校发展合力;四是强化责任落实,切实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随后,王亚非带头,班子成员逐一作了个人对照检查。每位同志都紧扣主题,围绕三个方面,认真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举措。班子成员之间推心置腹、开诚布公地开展相互批评,既真点问题又点真问题,会场气氛有“辣”味、有真情。

  王亚非在总结会议时强调,通过民主生活会的召开,进一步增强了领导班子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他希望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通过树立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进一步谋划学校事业发展,将攻坚克难、抓落实作为2019年的主旋律,并对下一步整改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抓好思想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更大功夫,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抓好班子建设,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制度建设,推动学校发展;三是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形成任务清单。



编辑:何易虹  / 审核:陈伟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