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4位教授获2018年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文:陈伟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9-01-20 7246

  近日,经国务院批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了2018年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人员名单,来自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的超4000名专家学者以及技术人员入选。电子科技大学有4位优秀人才入选,分别是材料与能源学院何为教授、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杨建宇教授、数学科学学院黄晋教授和自动化工程学院童玲教授。至此,我校入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教师达到178位。

材料与能源学院  何为.jpg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杨建宇.jpg

       材料与能源学院 何为教授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杨建宇教授

数学科学学院  黄晋.jpg        童玲.jpg

        数学科学学院 黄晋教授             自动化工程学院 童玲教授

  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对于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的一种奖励制度,获得者被称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990年,党中央、国务院决定,给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技术人员发放政府特殊津贴。

  目前,津贴发放方式分按月发放和一次性发放两类。1994年以前享受按月发放政府特殊津贴的人员,每人每月600元。2011年开始,对新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人员,每人一次性发给特殊津贴20000元,免征个人所得税。对广大专家学者来说,这份津贴虽然待遇不高,但却是一份极大的荣誉。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