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党委学生工作部召开“以心连心”暖冬行和“寒冬就业双促行”动员会
文:张倩曦,李超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9-01-21 2415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给经济需帮助学生家庭送温暖,帮助未就业学生扬起奋进的风帆,党委学生工作部计划在寒假期间继续开展“以心连心”暖冬行和“寒冬就业双促行”活动。1月18日,党委学生工作部召开动员会,学生处副处长李媛、张泽宝,学生资助中心和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的老师以及参与各学院参加走访的老师、学生参加会议。

2.jpg

  李媛对“以心连心”暖冬行工作做出安排,希望辅导员深入学习教育部有关“学生资助政策乡村行”活动的文件精神,为困难学生“送温暖、送鼓励、送信心”,加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取得的成就宣传和学生资助政策宣传,使资助政策真正走村入户、落地生根。与此同时,她还要求辅导员将走访工作“常态化、精准化、长期化”,在走访的同时进一步强化资助育人理念,努力形成全员育人的良好氛围。

1.jpg

  张泽宝副处长对“寒冬就业双促行”工作做出布置:第一,就业是国家的民生工程,大家要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第二,本次活动要重点推进“马兰花”计划,加强与就业重点地区、重点单位的沟通交流,确保春季校园招聘单位优质且量充足;第三,在活动中,关心未就业学生,了解他们目前的求职存在的困难,切实帮助毕业生落实就业。

  学生资助中心、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老师对走访的具体工作要求和注意事项作了进一步说明。

  “以心连心”暖冬行和“寒冬就业双促行”实践活动由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迄今已连续开展七年。每年寒假期间,由全校百余名师生组成的工作组,实地走访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学生家庭及就业单位。今年寒假,有140余名老师及80余名学生报名参与走访。



编辑:何易虹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