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举行2018年年终总结暨表彰大会
文:通信学院 图:通信学院 来源:信通学院 时间:2019-01-21 3299

  1月16日下午,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凝心聚力双一流、建功立业新时代”2018年领导干部述职述廉暨表彰大会在清水河校区求实厅举行。联系学院校领导徐红兵副校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汪利辉、合作发展部部长李会勇、学院全体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出席本次大会。

  本次大会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学院领导班子述职述廉,由学院党委书记李玉柏主持。李玉柏围绕党的建设、廉政建设、作风状况、工作实际四个方面对学院领导班子述职报告做了总结陈述。同时围绕“党委与党建、干部与人才、个人述廉”三个方面做个人述职报告。他说,学院要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强化党委主体责任意识,抓实党员发展,创新基层党建工作,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

  学院院长孔令讲围绕“学科、融合”两个关键词,对学院2018年度在管理结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学生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做了总结与回顾,同时提出了自己的期望目标,即结合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立足国家需求,面向国际前沿,努力建设成为信息通信领域国际一流的研究型学院,为我校建成世界一流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党委副书记黄海以“培养有理想、有能力、有担当的研究生”为中心,讲述了2018年度的工作实效。黄海表示,学生的培养不仅仅需要服务,更需要指导,要培养研究生的家国情怀与使命担当,鼓励学生前往国家重点单位建功立业。

  党委副书记杨晓玲从学生工作、文化宣传、廉洁自律三个方面展开述职。围绕学生工作的“四个一,即“一个理念、一支队伍、一些平台、一批成果”,汇报了2018年度本科生学生工作的成绩与做法。

  副院长冷甦鹏围绕“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发展战略,提出未来规划目标:积极拓展一流国际合作伙伴,促进国际科研合作,搭建国际交流平台,推进学术交流,提升来华留学生培养质量,增强学科国际影响力。

  副院长万群围绕科研队伍、科研成果、科研平台等方面提出巩固科研优势,增强科研特色,支撑双一流建设举措和成效。

  副院长凌翔展示了学院国家级专业、师资、课程、平台建设等方面在2018年取得的成果以及广泛的社会影响力。

  副院长田广和从建章立制、人员聘任、管理服务、评奖推优四个方面展开个人述职。田广和说到:学院平稳发需要建立目标明确、导向清晰的管理体系,要将保传统与拓新渠合理结合。

  述职报告结束后,参会教师对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的述职述廉报告开展民主测评。

  随后,大会进入第二部分——集体与个人表彰环节,该部分由党委副书记杨晓玲主持。学院对过去一年涌现出的一批优秀教师、科研团队和集体依次进行表彰。

  最后,副校长徐红兵对学院2018年度取得的各项成果以及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与祝贺,并以学科建设为中心,表达了对学院未来发展的期望。他希望学院在新的一年里能够充分利用国家与学校提供的平台和资源,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方面更上一层楼,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新的一年已经开启,祝福学院全体教师在新的一年里团结奋斗谱新篇,砥砺前进新征程。


  



编辑:何易虹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