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心理中心开展“园艺疗法”培训
文:刘晨 图:刘晨 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时间:2019-01-21 2800

  1月18日上午,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教授王彩云主讲的《园艺疗法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原理及实践探索》培训于清水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顺利开展。

  本次培训面向辅导员“四个一”心理健康教育业务团队与特色团队开展,分别从历史发展、理论依据、课程实践等方面与各个学院辅导员老师探讨了园艺疗法在心理健康工作中的实效应用。

image.png

  培训中王彩云首先介绍了园艺领域的相关专业知识,并从五感花园中采集了诸多植物叶片花朵,在现场与辅导员老师进行互动问答。在园艺疗法的实践工作中,通过图文影像素材,现场呈现了自己的丰富教学与工作经验。  

  园艺疗法是指利用植物种植栽培以及园艺操作手工活动等从社会、教育、心理以及身体各方面促进个体身心改善、调整、更新的一种有效方法。越来越多的实证研究表明园艺疗法成为创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形式的重要途径。我校自开通五感花园心理健康教育基地后,大大推动了园艺疗法在大学生生命教育、生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领域的发展应用。

  本次培训提高了我校开展园艺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专业知识技能水平,同时也拓展了园艺健心的形式与应用领域。辅导员“四个一”心理健康教育业务团队与特色团队的建设,既是全方位塑造校园心理健康氛围的需要,又是提高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促进心理育人实效的重要举措。



编辑:何易虹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