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格拉斯哥学院开展2019年消防安全培训讲座
文:徐静涵 图:杜雨宸 来源:格拉斯哥学院 时间:2019-01-21 2280

  为切实做好寒假和春节期间的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全面提高教职工的消防安全知识和应急处置能力,1月18日上午,格拉斯哥学院邀请成都市利民消防宣传中心何文平教官作2019年消防安全培训讲座。讲座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高世全主持。

113D283E8736AD7CDBDEC28C16B_F3F3D6F0_310

  何文平介绍了消防安全三级责任制,并针对岁末年初火灾规律和特点,通过近几年国内发生的一些重大触目惊心的火灾案例,特别是在高层建筑、公共场所、办公区域以及家庭住所中发生的火灾事故,系统讲解了发生事故的原因和造成的危害。最后,详细介绍了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如何检查和消除安全隐患,除此之外还包括火灾的应急报警、常用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以及发生火灾后的人员疏散和逃生等消防安全常识。

  讲座期间,教职工结合自身经历,对办公区域的消防安全隐患和救援逃生方式进行了提问和互动交流。

  高世全表示,本次安全培训讲座提高了学院开展消防工作中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学院将继续切实关注消防安全,加强工作部署,全年至少进行2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并开展逃生演练,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以确保学院消防安全真正落到实处。



编辑:何易虹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