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栋梁工程立人1班学子赴菁蓉镇开展挂职锻炼
文:周璟 图:徐经纬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19-01-20 8030

  1月17日,电子科技大学立人班菁蓉镇挂职锻炼实践基地揭牌暨校地合作签约仪式在成都市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管委会举行,成都市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管委会(以下简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蒲斌、副主任赖中燕、电子科技大学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以下简称“素质教育中心”)主任刘惠出席活动,并为实践基地揭牌。

合照.jpg

  经过2018年一年的基础培养过程,栋梁工程立人1班的同学提升了自我认识水平,形成了“自我觉醒,言行一致,承担责任”的个人价值观和“互相合作、协同目标、文明争辩”的团体价值观。此次挂职实践同学们将在管委会、国米优易公司、拓米国际公司、为极科技公司、启迪之星公司、天空农场公司开展挂职锻炼,进一步培养公民责任,形成奉献、担当的社会价值观,以期为未来引领社会变革发挥积极作用。

现场.jpg

赖中燕在仪式上介绍说,菁蓉镇是国家首批双创示范基地、郫都区“双创”核心区,经过近几年的努力已经发展成为创客天堂。一直以来,成都市创新创业示范基地与我校在产学研上就有紧密合作,菁蓉镇更是我校“一校一带”的重要合作区域,她希望同学们够在管委会和企业的挂职中长知识,增才干。

  刘惠对管委会和企业为同学们提供的挂职实践机会表示感谢。她说,立人班是我校本科人才培养改革示范项目,通过课程、活动、项目,对同学们的领导力进行系统培养,助力他们成长为学术菁英、行业精英和创业英才。本次挂职机会是了解行业、了解创新创业的好机会,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努力工作,积极创新,开拓进取,不辜负学校和社会的厚望。

梁子益2.jpg

  仪式上,学生代表梁子益同学发言,他认为专业知识是当今对精英人才的基础要求,领导力是新时代人才竞争的关键点。他代表同学们感谢管委会和学校为学子提供了此次宝贵的机会,表示将心怀感恩,不负众望,在实践锻炼中实现知行合一。

挂牌.jpg

  刘惠、蒲斌签订合作协议,并共同为“电子科技大学立人班菁蓉镇挂职锻炼实践基地”揭牌。立人1班同学为期2周的“寒假立人行”挂职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编辑:罗莎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