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材料学院党委举行2018年度师生党支部述职考核会
文:刘昕 图:刘昕 来源:材料学院 时间:2019-01-18 2504

   1月10日、12日,材料学院党委分别在沙河校区和清水河校区召开了2018年度师生党支部述职考核会。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周海涛主持。

1.jpg

    本次会议主要分为述职环节和考核环节。党支部考核工作在学院党委统一领导下,由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实施。其考核工作坚持定性与定量相结合,日常与集中相结合,组织考核与群众评议相结合,坚持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全面综合、突出重点,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群众公认、注重实效。

2.jpg

    各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进行年度工作述职,梳理总结了支部的“基础工作”和“特色工作”。“基础工作”主要包括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实施情况,党员的发展、教育、管理和监督情况,党支部组织、宣传、凝聚和服务师生情况,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意识形态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师德师风建设、安全稳定工作等推进落实情况。“特色工作”主要包括创新党建工作新思路、新机制、新方法、新途径、新载体等,以及在一定范围内可复制、可推广的党建研究成果和党建工作经验做法。

    紧接着,全体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开展自评互评,结合现场述职考核结果和日常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综合评定,对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和党支部给予了考核结果和工作建议。

    本次述职考核会同时也作为年度党建工作总结会,对工作存在问题、工作思考设想等方面开展深入研讨,并在党建工作理念、支部工作定位、党建活动开展、支部考核体系等方面进一步形成共识。周海涛书记希望基层党支部结合实际情况和支部特色,加强工作思考和研究,并紧密围绕“对标争先”创建活动,在使党建工作落地、做实的同时更要做好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进一步引领好学院的发展。



编辑:何易虹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