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举行2019年辅导员代表座谈会
文:思想教育科 图:倪熠熠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9-01-17 4306

  为关心辅导员成长,提升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水平,促进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开展,1月15日,学校举行2019年辅导员代表座谈会。来自各学院的25名辅导员参加座谈,回顾自己一年来的工作成长与收获,对学校和学院的工作建言献策。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出席并讲话。

26daa9ecf7989125c2b9e542f71953ed.jpg

  辅导员围绕个人成长畅谈自己的思考与收获。英才学院刘今杰谈到,2018年明显感受到学校对思想政治工作队伍越来越重视,对辅导员队伍的投入越来越大,切实让大家感受到工作有条件、干事有平台、待遇有保障、发展有空间。学工部还成立了“辅导员讲师团”、“四个一”导师团队等,着力提升辅导员理论素养,帮助辅导员亮出了思政教师的身份。通信学院李娜建议辅导员们借助学校搭建的平台更加注重研究性地开展工作,提升自身思想政治教育的视野格局。航空航天学院林伯先认为,辅导员应不断提升个人能力满足学校人才培养要求,同时加强与各职能部门的沟通交流,共同为学生培养做贡献。

f86564141439ffcc5e050d8f584d66ba.jpg

  另外,辅导员们还围绕队伍发展建言献策。软件学院王猛建议学校进一步修订辅导员职称评定办法,使辅导员职称评定路径更加畅通,更加注重考察工作实绩。公管学院李伶俐希望学校继续加强队伍分类培训,为辅导员提供更多到兄弟高校交流学习的机会。数学学院刘仕旭希望学校在辅导员在职提升学历方面给予更多支持。

  申小蓉对辅导员为学生成长成才工作的付出和为学校人才培养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今年学校高度重视、优化顶层设计,不断完善辅导员支撑保障平台,构建起一支政治立场坚定、思想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队伍。接下来,学校将继续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辅导员队伍的发展做出更多的努力。同时,她希望各职能部门充分听取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做好引领、支撑和保障,让学生工作更具有时代感,为辅导员职业发展铺设更清晰的道路,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加入到辅导员队伍中来。

  组织部、学工部、校团委、人力资源部、科研院、研工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后勤保障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并回答了辅导员们关心的问题。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