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封面新闻丨电子科大教授周涛:硬科技创新将成今年新经济主流
文:封面新闻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19-01-14 2344

111.jpg

“榜样中国·2018四川十大经济影响力人物大型评选活动”备受各界关注。在新经济蓬勃发展的背景下,新的一年,哪些的领域会成为新经济热词?就此记者采访了成都新经济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周涛。

作为本次活动的评审会专家之一,他特意提及了“2018四川十大新经济领军人物”榜单。周涛说,2018是成都新经济发展非常迅猛的一年。获奖榜单列出的人物,都极具代表性。

周涛说,榜单中有的企业家的公司看起来是传统企业,但新的商业模式却让其迅速爆发生命力,例如由传统企业新希望、红旗连锁孵化的新网银行,而垂直领域的获奖企业家,他们的公司已经成为独角兽。

放眼2019年的新经济发展趋势,周涛看好三个方向。“第一是主打硬科技创新的企业将占据主流,第二个则是有盈利能力和清晰商业模式的新经济企业,最后是传统的实体经济和新经济的深度结合的企业。”

他期望未来两三年内,四川再诞生十多家新的独角兽企业,并让更多的企业登陆科创板、创业板,“让四川成为西南在科创板、创业板表现最好的省。”

报道链接:http://www.thecover.cn/news/1596816


编辑:陈伟  / 审核:陈伟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