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9第二届新经济创投峰会在电子科大召开
文:凌琳 图:毕友网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19-01-13 5610

  1月11日,由四川省科技厅、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四川创新科技金融研究院、毕友网、成都市锦江区人民政府、梅花创投共同举办的“2019第二届新经济创投峰会”在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国际学术会议厅召开。

  大会以“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初衷,以“科创板与独角兽”为主题,吸引了近千名来自商界、学界的企业家、学者代表以及各产业领域的独角兽企业和新锐企业等代表参会,共同探讨四川新经济顶级创投生态。

IMG_6146.JPG

  四川省科技厅一级巡视员李粟璇为大会致开幕辞,她指出,我们要夯实创新人才、创新平台、创新产业“三个支撑”,着力打通军民深度融合、科技经济结合、科技金融结合“三个通道”。

  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出席大会并致辞。她表示,今年恰逢改革开放四十年,在国家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的春风下,新经济作为民营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再次成为举国瞩目的亮点。在当今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社会经济深度融合的时代,电子科技大学要发挥在电子信息领域积累的学科优势,把科研成果转换为生产力,特别是在数字经济、智能经济、共享经济等领域,更应大有作为。希望由毕友联合电子科大共同发起的中国创星计划能够融入到新经济发展的浪潮中,不断升级,培育出未来的独角兽企业,也希望有更多的校友企业能在科创板上市。

1.JPG

  大会分为上午的新经济创投专场和下午的未来独角兽专场,全天近20位嘉宾上台分享。大会上,毕友创始人郑海峰发布了“2019四川新经济独角兽梯度企业报告”,成立了百鲲创投学院,对四川企业科创板上市的趋势前沿进行了解读和展望。四川创新科技金融研究院首席执行官袁林对“关于推进四川省企业科创板上市的政策前沿”进行了解读。

IMG_6147.JPG

  上午的新经济圆桌论坛由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平教授主持,四川创新科技金融研究院执行副院长盛毅,电子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娄春伟,毕友创始人郑海峰等嘉宾以对话方式共同探讨了“科创板背景下如何构建四川顶级创投生态”。在新经济创投专场中,四川创新科技金融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长江学者王擎,梅花创投创始合伙人吴世春,星瀚资本创始人杨歌,分别从科技创新的发展演进与创投资本、创投投资逻辑、从互联网到人工智能股权投资与产业布局的维度做了主旨分享。

IMG_6144.JPG

  在下午的未来独角兽专场中,四川省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金融法治研究室主任钟洪明,新网银行党委书记江海,科比特航空合伙人邓文斌,壹玖壹玖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孟龙,分别从科创板与注册制试点的解读与猜想、新金融、硬科技产业开放生态构建与场景应用、新零售赛道布局及独角兽炼金术的维度做了主旨分享。

  圆桌论坛由毕友全球资本服务中心副总经理杨泽春主持,云创资本创始合伙人胡龙润、亚马逊AWS西区负责人叶永军等嘉宾以共同对话探讨了“资本寒冬下四川新经济企业机遇与挑战”。


 


编辑:杨棋凌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