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召开2018年度统战工作总结会
文:李果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9-01-11 5344

  1月9日,学校召开“同心 同行 向未来”2018年度统战工作总结会。会议总结了我校2018年度统战工作,表彰了2017-2018年度统战工作先进个人。在往年表彰“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先进个人”的基础上,今年首次设置“建言献策突出贡献先进个人”奖项,以表彰我校党外人士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校领导王亚非、曾勇、熊彩东、靳敏出席会议。

346a420a998ccab8841d76fe3e558a67.jpg

  校党委副书记靳敏从“坚持政治引领、加强思想引导”“注重组织构建、夯实统战队伍”“汇聚统战力量、努力建功立业”“强化工作机制、落实条件保障”“全面对标看齐、迎接上级督查”五个方面总结了2018年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要在今后的统战工作中提升服务效能和服务水平,完善更加多元、精准、务实的教育培训培养体系,架设促进统战群体全面发展的“立交桥”,构筑有利于统战对象施展才华的“大舞台”。

551fa9c7158a7d188b1c1e585440999d.jpg

  农工民主党四川省委常委魏彦玉教授作了交流发言,介绍了农工党电子科大总支的基本情况,回顾了自己一年来立足岗位教书育人和担任四川省政协委员、农工党省委常委、农工党成都市委会副主委开展的工作,感谢学校为党外人士搭建平台,表示校内各民主党派成员一定会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人才和界别特色的优势,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e7cc20087d38775d3e4175d6659562c7.jpg

081a8f95f9e52480b792d31994050683.jpg

e609c60886e6a092365a2108ddea7181.jpg

  在表彰环节,副校长熊彩东宣读了“建言献策突出贡献先进个人”和“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先进个人”表彰决定。校党委书记王亚非、校长曾勇和学校各民主党派主委为获奖人员颁奖。民进会员尧德中教授、九三学社社员陈屹代表获奖者感谢学校对广大民主党派成员的充分肯定,表示要在坚持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为国家、地方和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同心同行共未来。

_ND53833.JPG

  会上,曾勇通报了2018年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国际合作交流、和谐美好校园建设和条件支撑体系建设等方面的发展成果,表示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各项事业实现了高位求进。他说,2019年学校将聚精会神、内涵发展、改革创新、真抓实干,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希望大家继续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充分展现新时代知识分子的新精神、新面貌、新作为,积极投身学校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和国家现代化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e5457e08ac3551aac55a61ef3524606b.jpg

  在总结讲话中,王亚非代表学校党委祝贺获得表彰的各位老师,衷心感谢各位民主党派成员和党外知识分子为学校事业发展、地方经济社会进步和提升我校社会影响力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说,我校统战工作要担负起新的责任和使命,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和“三步走”战略,推动学校快速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一是深化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研究统战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把思想认识的势能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动能,凝聚统战工作的广泛共识。二是细化部署,加强思想和政治引领,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加快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开创统战工作的崭新局面。三是强化担当,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助力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支持党外代表人士积极参政议政,汇聚统战工作的强大合力。他强调,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学校继续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一年,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与学校“同心、同行、共未来”,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武好明主持会议。学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无党派人士,各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统战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立足岗位 建功立业先进个人奖”表彰对象


姓 名

党 派

所在单位

张 彪

民 革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许春香

民 盟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张永鸿

民 盟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王 怡

民 建

公共管理学院

徐 鹏

民 进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曾葆青

农工党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潘辛芃

致公党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王志明

九三学社

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黄 川

九三学社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抗干扰实验室)

 

“建言献策 突出贡献先进个人奖” 表彰对象

一等奖

空缺 

二等奖

姓 名

政治面貌

所在单位

尧德中

民 进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魏彦玉

农工党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周  涛

无党派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陈  屹

九三学社

研究生院

三等奖

姓 名

政治面貌

所在单位

吕 明

民 革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彭 倍

民 盟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吴应鸿

民 建

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陈绍刚

民 进

数学科学学院

刘 磊

民 进

经济与管理学院

吴孟强

致公党

材料与能源学院

徐世红

致公党

外国语学院

慕银平

九三学社

经济与管理学院

杨仕文

无党派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微信图片_20190111122023.png


编辑:李果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