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党委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
文:新闻中心 图:新闻中心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19-01-15 8137

  1月3日,学校党委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宪法》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内重要法规。校党委书记王亚非主持会议,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并进行交流研讨。

534f99bf0faa00f518d545ad852830b8.jpg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岚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修订历程、总体情况、重点内容等进行了解读。她表示,新修订的《条例》是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作出的再部署、再动员。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领会核心要义,增强行动自觉,切实把学习贯彻《条例》工作抓紧抓好。

  校党委副书记靳敏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制定背景、基本原则、主要内容等进行了解读。她表示,《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校各党支部要认真学习贯彻《条例》的各项要求,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将中央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实落细。

  王亚非重点传达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视察广东、上海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再次发出了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号召;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树立了刘少奇同志这一全党全国人民学习的光辉榜样;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出台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对学校推进党的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他强调,学校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强化学习、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学校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着眼未来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要继续弘扬伟大改革开放精神,抓住机遇、超前布局,以更高远的历史站位、更宽广的国际视野、更深邃的战略眼光,对涉及学校未来发展的一些重大问题进行再思考、再研究、再部署,推进“双一流”加快建设、特色建设、高质量建设。要向刘少奇同志学习,积极践行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尊重师生、依靠师生、服务师生,努力为师生工作学习生活创造有利条件、解决后顾之忧,当好师生成长发展的“勤务员”。要主动对标对表,以“钉钉子”的精神将中央各项要求和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实落细,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创新。



编辑:李果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