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召开党委全委(扩大)会议
文:新闻中心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9-01-08 5602

1月3日,学校党委召开2019年第一次全委(扩大)会议,通报了我校2019年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科目《固体物理》试题内容错误事件的基本情况和处理情况,对事件暴露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反思,明确了下一步的整改方向。校领导、校党委委员、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王亚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事件造成了严重的社会影响,对全校上下触动很大。通过深刻检讨该事件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进行认真反思,认为该事件发生的主要原因是相关人员责任意识淡薄,有关制度不够健全,相关管理规定执行不力。从深层次上看,是学校领导班子政治站位不够高、工作作风不够实。

会议要求,全校干部职工要认真吸取教训,结合自身岗位,不断改进优化,切实履职尽职。一是强化责任意识,逐级明确责任担当。要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明确自己的“责任田”,切实肩负起工作、岗位赋予的责任,推动形成学校上下贯通、层层负责、有力有序的责任链条,以责任心、责任感督促各项任务落实,取得实效。二是强化风险防控,提升管理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以持续推动校内规章制度的“废、改、立、释”为契机,聚焦新形势新要求,对标对表,认真梳理现有的各项规章制度,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及时进行整改,加快建立符合要求、符合实际的系统、完整、科学的规章制度体系。三是强化执行落实,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要不折不扣落实上级精神要求,力戒“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打折扣搞变通”等行为,强化规矩、规则、规范意识,扎实有力做好各项工作,切实推动学校改革、建设和发展。

会议强调,我们深刻反省,吸取教训,是为了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在新的一年,全校上下要牢固树立风险意识,补齐漏洞和短板,彰显特色和优势,重整行装再出发,撸起袖子加油干,更好地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编辑:陈伟  / 审核:陈伟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