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研究生院领导调研宜宾分院学生工作
文:方静 来源:宜宾研究院 时间:2019-01-11 2625

  1月9日,研究生院副院长兰中文、汪利辉等一行赴研究生院宜宾分院调研学生管理培养工作,并与宜宾分院学生代表举行座谈。宜宾分院执行院长徐政五,副院长陈波、何建,研究生辅导员欧睿杰等参加座谈会。

1.jpg

  会上,辅导员欧睿杰就分院2018年学生工作进行了汇报。他说,宜宾分院以“继承发展成电精神,立足地方创新培养”作为学生培养的总体工作思路,通过加强制度化建设,培养学生自我管理意识;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定学生理想信念;营造浓厚学术氛围,提高学生培养质量;开展特色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等途径,探索、创新研究生培养机制,搭建起新型“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研究生创新培养模式。他还汇报了一年来分院在党建工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组织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并提出了宜宾分院目前存在的问题与困难,以及相应的改进举措。

  兰中文高度评价了宜宾分院的学生工作,他说,宜宾分院立足地方特色,开创了全新的人才培养框架体系,学生科研学习、论坛讲座、实践活动全面开展,综合素质得到了有效提升。他希望宜宾分院要继续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引导学生“学在成电,树立志向”,不断创新,做出更高水平、更高显示度的成果。

  汪利辉对宜宾分院学生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建议宜宾分院结合宜宾地方经济做出发展规划,让分院根植于宜宾经济发展的土壤之中,为宜宾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宜宾分院辅导员要积极关注各类竞赛信息,组织学生参加竞赛,以学科竞赛为抓手,不断深化改革和开拓创新,充分发挥学科竞赛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作用,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4.jpg

  在与学生交流过程中,研究生院领导寄语同学们树立远大志向,刻苦学习,充分利用好时间,做有意义的研究,注重理论联系实际,通过科研项目研究培养思维能力,充分利用在宜宾分院的优良学习条件,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培养更大的胸怀和更宽广的视野。

  同学们纷纷表示领导和老师的到访和关心让人倍感温暖,衷心感谢宜宾分院提供的良好学习生活条件、导师耐心的学业指导和细致的管理服务。师生还就下期课程安排、科研项目落实等进行了交流。

  研究生院、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等相关单位领导参加调研。



编辑:罗莎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